“特区+老区”合作 首趟“深赣欧”班列发车

2020年05月12日21: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2日电  12日,满载货物的“深赣欧”中欧班列(深圳—赣州—杜伊斯堡)从深圳盐田港首发启程。

该班列到达赣州国际陆港后,经赣州海关办理转关集结再出发,与赣州国际陆港启运的家具、电子产品等货物共同发往欧洲。

据悉,“深赣欧”班列是广东省深圳市、江西省赣州市两地推动“特区+老区”合作,共建深赣港产城一体化合作区的重要项目,是深赣两地联动开行中欧班列的重大创新。

据介绍,该班列的开通有效整合了沿海和内陆资源,实现了互联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形成了一条新的国际物流和供应链通道,将对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和国际货物集散地产生巨大带动效应。

据统计,2019年,赣州国际陆港共开行铁海联运“三同”班列1103列,同比增长68.14%,全年铁路吞吐量达17.8万标箱,跃居全国内陆港口“第一方阵”。(时雨、张宗兴)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