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

2020年05月13日06:54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九江市有关部门获悉,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同意在雄安新区、大同市、九江市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九江市有152公里长江岸线,拥有我省唯一的国家一类水运口岸,也是全省出入境货物水上运输的主要通道。近年来,该市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电子商务和物流快递等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具备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条件。与此同时,九江海关主动为九江综合保税区相关管理部门、保税区内主要企业,讲授跨境电子商务政策,协助地方政府提前研究制定涵盖企业备案、申报、查验等各环节的专项方案,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据悉,九江市将复制推广前四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开展品牌建设,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记者何深宝)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