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就业保复工

2020年05月13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推动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社会就业力度,南昌市东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创新就业帮扶举措,通过提供见习岗位、加强技能培训和发放生活补贴等,取得了有效成果。

  5月9日,江西远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行政专员王燕琴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入职已有一年的她,对于刚开始的见习选择仍然记忆犹新。“我毕业后经过朋友推荐,来到远大公司见习。虽然工资比较低,但我可以积累经验,为将来做打算。如果干得好,还能留下来。”来到公司后,王燕琴觉得这里工作氛围非常好,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成功实现转正。

  推进青年见习,正是东湖区就业局帮助企业稳岗,保障社会就业的重要举措。“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没有经验,求职困难,还有一些失业社会青年也苦于没有机会。让企业提供见习岗位,一方面可以让求职者得到锻炼,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企业用工成本。”东湖区就业局负责人刘菁说。

  为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疫情发生以来,东湖区主动为企业提供培训补贴,邀请第三方进行专业培训。3月30日,东湖区人社局、东湖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联合定点培训机构南昌淘鑫职业培训学校,以微信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次网络创业入门实操公益直播,就开店筹备、账号注册、店铺设置等充分讲解,吸引了100余人次观看。

  “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3家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计培训96人。我们会为每名参加培训的员工提供500元补助,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刘菁说。

  此外,为关爱困难大学生就业,东湖区就业局还为高校困难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其中,2020年届江西师范科技技术学院毕业生共有568人申请,564人符合发放要求。“每人按照1000元标准,共计发放56.4万元,疫情防控期间已全部发放到位。”刘菁表示。(陈 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