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教师志愿者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2020年05月13日10: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佳姐,我明天返校,你来接我吗?”“接!就像四年前迎新那样把你平安接回家!”这是东华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胡佳与学生的手机通话内容。5月6日起,东华理工大学的学生开始分批次返校。

为做好防疫复学工作,东华理工大学在全校教师中发起防疫复学志愿者招募,全校党员教师、团干部教师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报名参与。很快就组建了一支由100余名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经过集中培训、实战演练,教师志愿者们被分派坚守在南昌西站、南昌火车站、学校东门、南门以及各学生宿舍楼栋等区域,从早上7:30到晚上21:00,志愿者排班轮岗,负责健康码核验、体温监测、秩序维护、行李运送等志愿工作。

“以往学生是志愿服务工作的主力,我们老师负责幕后组织指导。但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老师们必须义无反顾冲上前线!”教师志愿者郭熙宝说。

水环学院团委书记刘金彪老师表示:“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时期,每位学生都能平安健康地返回学校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做好志愿服务,就是我们欢迎同学们回家最暖心的行动,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走进校门看到老师们,让我感到亲切和温暖。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很快完成了入校手续,并收到了暖心的‘521’健康包。所有环节都井然有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来自研究生院的学生丁锐说。

“硬仗还在后面,马上大一到大三的同学们就要返校了,届时我们的防控压力倍增。但经过第一批学生返校的实战经历,我们有信心!”校团委周露老师说。(蒋昊、郭熙宝)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