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税务:党支部包保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5日15: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口县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专程到江西中红普林医疗制品有限公司送达留抵退税审核确认的税务事项通知书,第一时间和企业分享这个好消息,退还企业96万元税款。

“看到你们实在是太高兴了,这么快就为我们办理好了留抵退税,解决了企业目前流动资金不足的大问题。” 该企业总经理刘彦金笑着对来访的税务人员说。

江西中红普林医疗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PVC手套、丁腈手套、PE、乳胶系列制品等产品的企业,是工信部和省发改委确定了第一批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订单暴增,生产能力不能满足市场需要,急需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但资金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

湖口县税务局税政股股长郑细兵了解企业情况后,及时向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支部反映,想利用支部党员熟悉业务优势,点对点包保辅导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想法一经提出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赞成,该支部立即组成了一支包保服务小分队,在辖区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摸排统计新购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让每一户企业都能充分享受政策红包。经过支部党员的不懈努力,该企业96万元的留抵退税很快就办理了下来,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党支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堡垒,同时也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桥头堡,作为税务部门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员专业优势,宣传好、辅导好、服务好企业,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湖口县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欧阳子璇说。

据悉,该支部疫情期间辅导企业86户次,累计协助企业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27户,办理留抵退税3900余万元。(王蕾 欧阳子璇)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