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吹暖农林创新“一池春水”

2020年05月15日16: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我们公司能获得这项中国林业产业的最高荣誉奖项,税务助力不少!”江西罗山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国军感慨。“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还为我们落实税费优惠,更提振了我们创新发展的信心,当初正是税务局落实了纳税信用贷款,解了公司研发资金短缺的大难题。”

日前,江西罗山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创新奖”评选中,以“一种灵芝的野生栽培方法及林下野生灵芝推广”项目荣获“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

江西罗山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江西省崇仁县一家专业从事农业品牌投资建设与运营、现代农业、智慧农业、农旅产业、大健康产业的农业科技创新型公司。公司以探索、创新、执着的精神,成功研发“土黑芝”,并获得了国家野生土黑灵芝技术发明专利。

“公司研发初期,税务干部就上门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不仅送来了15万余元的减税‘红包’,还通过‘税贷通’项目帮公司从银行获得了5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确保了‘土黑芝’研发项目的及时上马,扫除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聂国军谈起当地税务部门的帮助脸上露出了满满的获得感。

与此同时,在江西省龙琴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台大型挖掘机同时作业,正在对600亩林地和稻田进行平整。“这是今年公司新开发的稻虾共作项目,投产后一定会有一个大收成!”说起企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创办人邓龙华信心满满。

“面对疫情,感觉压力山大。”邓龙华说,企业那么多员工等着发工资,种养基地和公司需要交租金。这个时候税务部门及时将优惠政策和服务送上门,让他重新看到了发展的希望。

“特别感谢税务局的同志尽心为我们着想,关键时刻帮我们渡过了难关,疫情期间光种植和养殖一项就享受了45万余元的税收优惠,让我们复工复产的步子迈的更坚定。”邓龙华接着说,“我准备把这笔减下来的钱用于扩大合作社规模,创新拓展更多的农林项目,吸纳更多的贫困户人口来公司就业,也为国家振兴农村经济和脱贫攻坚贡献绵薄之力。”

现在,邓龙华将公司进行了转型,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发展订单养殖、规模养殖,推进稻渔、稻虾综合种养等,“如今,观光农业很流行,我还打算在种养基地发展旅游业。菜地摘菜,水库钓鱼,生猪养殖场选猪肉,农家乐加工各类生态菜,苗木基地赏花、品树,这该多么惬意啊!”谈起未来的发展,邓龙华充满信心。

据了解,江西省税务部门以推进乡村振兴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农林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算好税收“减法”,做好服务“加法”,随着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连续出台、税收服务举措不断落地,激活了农林创新发展的“一池春水”。目前,江西省农林经济总产值已突破1700亿元,农林经济正焕发全新活力。(周宁 胡光明)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