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赣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首趟班列开通

2020年05月16日18: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时雨)5月16日,中国(赣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首单跨境电商“1210业务”和首趟跨境电商班列正式开通。

在多方努力下,赣州首本跨境电商电子账册完成备案登记,成功搭建线上交易、海关查验两个平台,海关申报、物流、监管三个系统顺利对接,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初步建成,赣州国际陆港首列跨境电商货物顺利集结。

据介绍,首列跨境电商货物的中欧班列满载着灯具、3C类配套产品、生活用品等由南康站开往波兰马拉。消费者从壹玖保税电商平台下单购买的巴西Silbas斯尔巴斯冷冻迷你奶酪包,在赣州综合保税区完成通关放行;消费者从拼多多国际电商平台下单购买的美国产品康迪克儿童保温杯,在龙南B型保税物流中心完成通关放行。这标志着赣州市首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业务”和首趟跨境电商货物出口班列正式在赣州落地,赣州跨境电商进出口通道正式打通。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