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听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讲战“疫”故事 接受精神洗礼

2020年05月18日17: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8日电 “‘逆行’也许是我们的代名词,也不全对,因为在我们眼中,疾病之所在,吾辈之所往矣……”5月17日,在南昌市西湖区绳金塔街道,一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讲战“疫”故事的分享交流会上,董双虎的话掷地有声,让人格外感动。

分享会上,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队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支援湖北期间一个个记忆犹新的故事、直击人心的动人片段。一段段战“疫”故事,让在场的听众感受到,在这场战“疫”中医护人员的艰辛付出,关键时刻勇挑重担、负重爬坡的担当奉献精神;一句句坚定的话语,让人感受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彰显了医者的仁心和担当。

听到医护人员讲述的感人事迹,大家几度哽咽,百感交集。事迹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交流,纷纷表示很是感动、深受鼓舞。西湖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胡洪武表示:“在这场战‘疫’中,全国上下团结一致,社会各界的战‘疫’者展现出的‘万众一心’让我们感动,听着队员分享的故事,让我们对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解读,更激励着我们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民发声。”

大家一致表示,医疗人员和各行各业参与战“疫”的工作者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时代英雄,分享会使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上的的洗礼、心灵上的的震撼,要向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学习,履职为民,勇于奉献。(时雨、陈文萍)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