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税务局举办“践行使命、担当实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2020年05月19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大力宣传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全市税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5月18日,吉安市税务局以视频方式举办全市税务系统“践行使命、担当实干”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参会。

大家共同聆听了两个先进集体、3名先进个人在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实减税降费、开展主题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疫情防控以及助推复工复产等重大工作以及在平凡岗位上勤勉履职优秀代表的感人事迹。他们中,有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优秀县区税务局;有争做学习型团队、创新型标兵、实干型集体、廉洁型班子的县局办税服务厅;有被誉为攻坚克难“税改尖兵”、敢闯敢试“救火队长”的基层税务机构班子成员;有敬业奉献的纳税服务一线代表;有面对生活磨难用生命诠释无悔税月、用奉献谱写人生乐章的忠诚共产党员。广大干部职工共同经历了一次触及心灵、洗尽铅华、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的精神洗礼。

市局主要负责人黄汉如在宣讲会总结讲话时要求,这此先进典型根植于群众、来源于一线,他们的先进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为3000名吉安税务人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我们要从事迹见精神、以典型照自己、变感动为行动,在全系统掀起一股学先进当模范、比贡献促发展的热潮。

学习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做讲政治的税务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的精神力量。永新县局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三湾改编”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有力推进了干部队伍“四合”和税收工作提质增效。康财招、陈亦前、左伟文、肖欣等先进典型代表,就是这个先进集体的缩影,他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把个人的理想同党和税收事业联系在一起,体现了强烈的政治定力和全局观念。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扛牢对党忠诚的使命责任,自觉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爱岗敬业的职业品格,做讲担当的税务人。南宋理学家朱熹说:“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意思就是:敬业的人,专注、认真、勤奋地对待自己的事业。吉州区局康晓琳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面对丈夫意外离世、自己身患重病等困境,她用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忘我地投入到工作中。在38年的税务生涯中,她始终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临近退休时仍然主动请缨担负起分局支部的党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折射出一个普通税务干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伟大品格。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以对工作、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心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以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学习学无止境的进取精神,做讲学习的税务人。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前提,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基础。安福县局第一税务分局把学习作为优化服务的法宝,33名工作人员坚持“每周一学”,点滴积累,步步成长,在全市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中荣获团体第二、个人第一的好成绩,硬核高效的服务得到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和全省五一巾帼标兵。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常怀本领恐慌,常忧能力危机,常持“空杯心态”,不断增加知识厚度,拓展思维宽度,补齐能力素质“短板”,打开思想解放的“闸门”,争做好学上进、奋发图强的楷模,努力以新思维开创新局面,以新方法创造新业绩。

学习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讲奉献的税务人。“纳税人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纳税人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泰和县局青年税干毛悦亭“逆难前行”,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竭尽所能为纳税人提供最满意的服务。窗口空缺时当“征收员”,人员拥挤时当“导税员”,有预约办税时当“调度员”,新冠肺炎疫情来了,又主动走进社区成为“网格管理员”。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像他们那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评判标准,把最好的态度、最优的质量、最高的效率奉献给纳税人缴费人,全力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学习严于律己的道德情操,做讲廉洁的税务人。“一寸丹心向日明,两袖清风存正气”。市局直属分局陈伟华同志无论是身处征管一线,还是担任分局领导,始终坚持秉公执法、廉洁从税,经受了考验,把住了底线,树立了税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向先进典型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牢牢守住廉洁自律这条底线,始终注重防微杜渐、守住小节,在利益和诱惑面前行得正、站得直,坚持不懈反“四风”、树新风,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清廉本色。(龙小波)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