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05月19日06:49  来源:江西日报
 

5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根据境外疫情变化,采取更加灵活管用的措施,不断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做好对境外江西公民的关心关爱工作。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对风险点的排查整治,针对夏季天气特点,完善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中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护,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发展,奋战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重点产业、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全面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和市场恢复正常。要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落实扩大内需各项政策举措,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切实把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到稳企业稳就业上,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抓好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全省各级干部攻坚克难、担当实干。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支持赣州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支持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