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停多用”忙消缺 惠及近40万居民

2020年05月20日17: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注意安全,分工协作。”5月17日凌晨5时许,天刚拂晓,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的运维检修人员,就在该县35千伏民城线忙开了。

这是该公司利用周末有序开展的“一停多用”综合检修作业,也是今年迎峰度夏前最大规模的一次综合检修,旨在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构筑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实施“一停多用”综合检修,就是利用一次停电的机会,把这条线路所有问题一次性都解决好,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以切实提高居民供电可靠性。

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员工为35千伏民城线加装避雷装置。(洪子波 摄)

当日上午,拆除老旧部件、安装绝缘线、加装避雷装置……检修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何辉表示,夏季用电高峰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电力用户对供电优质服务的需求,有效减少故障检修停电时间,公司经过提前谋划、综合统筹,组织了100余人,采取“一停多用”的方式,开展综合检修消缺除患。

此次检修共涉及35千伏线路一条,10千伏线路5条。为确保按时完成检修,不延迟送电,检修人员争分夺秒,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当晚7时许,顺利完成各项检修任务,恢复线路供电。

“此次检修中,我们将部分裸铝线换成了绝缘线,并为部分线路加装避雷装置,大幅提高了电网设备健康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为迎峰度夏织牢了‘安全网’,可惠及近40万居民。”何辉说,为了让路于民,检修人员还将部分电杆从路面迁移至路边,让群众出行更加畅通便利,获得了当地广大群众的点赞。

今年以来,国网进贤县供电公司共投入检修力量906人·次,开展综合检修 32次,累计减少停电时间300小时,减少现场人员作业时间75小时,线路、设备隐患消缺共计640处。(石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