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档案工作

赵力平在江西省档案馆调研

2020年05月21日07:28  来源:江西日报
 

  5月20日,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到省档案馆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切实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赵力平走进档案服务大厅、档案抢救保护现场、档案数字化工作室、档案库房、特藏档案室,实地了解档案服务利用和保护管理工作,与干部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赵力平充分肯定省档案馆工作,代表省委对档案战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档案是历史的记载,重视档案就是尊重历史,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担负起档案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把我们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守护好。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档案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认真研究谋划档案工作变革与转型、创新与发展问题,做好档案系统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挖掘江西红色档案资源,完善落实档案工作制度,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充分发挥档案价值,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保持爱岗敬业、廉洁高效、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赵力平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 (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