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华润江中推行“5+N”组织生活模式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2020年05月29日11: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19年以来,华润江中组织实施了“5+N”组织生活模式,即要求党支部全年组织生活中应包含“经营情况通报、担当践诺、反思重点工作不足和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等5个规定动作,激励探索N种组织生活模式。

创新“N+”自选动作,通过激励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的方式探索组织生活新模式,在“N”这个创新环节,要求紧贴支部实际,开展包括帮扶济困、志愿服务、社会公益、谈心交流、典型激励等活动,让党员坚定入党初心,让支部主题党日更加鲜活、接地气、有实效。

机关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党员担当践诺,有效整合了研发部制剂、注册、药理和分析等各工作模块的党员技术力量,通过成立党员公关小组,建立健全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小组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技术专长,在2019年实现技术课题攻关16项,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湾里制造基地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结合生产车间实际打造“融合型”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定期通报重点工作达成情况、党团联合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在关键业绩指标达成、优化“两班制”实施方案、发展青年骨干入党等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5+N”组织生活模式,以每名党员更乐于接受的形式,推进了公司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常态化制度化,实施两年多来,烧旺了党性锤炼这座“大熔炉”,有效激活了公司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引领广大党员回归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传统,在一次次具体活动中锤炼党性、升华提高。

(责编:帅筠、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