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降雨达暴雨量级 江河水位及水库均未超汛限

2020年05月29日18: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29日电(时雨)从28日晚间开始,江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尤其是29日白天,多地雨势猛烈达到暴雨量级。

据江西省气象部门统计,截至29日15时,江西省大部出现降水,其中铜鼓的12小时累计雨量最大,达到了暴雨量级。永修、修水、靖安、都昌、奉新达到了大雨到暴雨量级。

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9日晚到30日江西省还有一次强降水过程,29日晚主要集中在赣北和赣中北部,30日-31日雨带南压,赣北南部和赣中局部有暴雨。

本网获悉,南昌市下发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工程巡查防守和蓄水工程调度,及时做好城乡排涝工作,提前转移受威胁区的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本网还从江西省防指获悉,虽然雨势猛烈,不过目前江西的江河水位及水库均未超汛限。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