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

——刘奇“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20年06月01日06:52    来源:江西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幼儿园、小学、SOS儿童村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努力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省领导施小琳、吴晓军一同看望慰问。

经过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刘奇来到南昌市南天金源幼儿园。一脸稚气的小一班孩子正在画“爱心口罩”,在他们童真的眼里,口罩是五颜六色、是美丽的。刘奇向孩子们问好,表扬他们的口罩画得漂亮,祝他们节日快乐。刘奇说,健康是快乐的根本,我们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强化担当、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用心用情做好复学复课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在幼儿园大厅里,孩子们表演了“我是防疫小卫士”儿歌,刘奇打着节拍为孩子们加油。他来到一个个班级,察看盥洗室、询问孩子们的卫生习惯养成。刘奇说,这次疫情,是孩子们的重要成长经历,要通过思想教育、习惯教育,引导他们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健康生活方式,帮助他们把成长经历转化为人生财富。

来到豫章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孩子们为刘奇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刘奇等向孩子们致意,祝他们节日快乐。学校有一面心愿墙,每位孩子入学第一天就把自己成长心愿写下来,放入小玻璃瓶里保存。刘奇为孩子们志存高远点赞,他对孩子们说,每个人的梦想加起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每个人的梦想都努力实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就实现了。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个人梦想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不远处,一群孩子正在学做水果沙拉。这是学校“停课不停学·战疫我出力”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劳动技能培养,孩子们在家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父母有更多精力投身工作、服务战“疫”。刘奇来到孩子们中间,感受他们的劳动快乐。刘奇说,在这次疫情中,广大少年儿童也是勇敢、能干的小战士,虽然不能上一线,但在家坚持上网课、帮着父母做家务,出门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还小手牵大手,通过绘画等各种方式,帮着宣传防疫知识、卫生习惯,这些都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你们是好样的、是最棒的。

疫情最胶着时,刘奇到南昌市SOS儿童村检查防控工作。隔着大门,刘奇反复叮嘱儿童村工作人员尽好责、把好关。他说:“请代我向孩子们问好,等疫情过后,我会进村来看孩子们。”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利用“六一”走访慰问之机,刘奇再次来到儿童村。瓢泼大雨中,他顶风冒雨走进一户户家庭,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林俊妈妈家庭,刘奇察看了孩子们的居住生活条件,观看了孩子们古筝表演,祝福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来到陈思豆妈妈家庭,看到墙上挂着一批批孩子们快乐成长的照片,刘奇为陈思豆妈妈点赞,感谢她的爱心奉献、辛勤付出。刘奇说,少年强则国强。培养少年儿童的事业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还有一个个家庭,用心血和汗水滋养孩子们的未来、厚植祖国的明天。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让每一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