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文发布今年首次洪水预警 景德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2020年06月03日20: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6月3日电(时雨)2日开始,江西遭遇强降雨,尤其是赣北,部分区域达到暴雨量级。3日,江西省水文部门发布了2020年首次洪水蓝色预警,此外,景德镇市也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江西省防指介绍,6月2日,江西省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乐安河、潦河、鄱阳湖支流博阳河、赣江中游支流万载河等河流水位明显上涨,目前仍在上涨,截至6月3日8时,最大涨幅4.1米。

3日8时,鄱阳湖星子水位12.24米,比2日上涨0.43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低3.32米。全省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全省28座大型水库蓄水量78.16亿立米,蓄满率71.2%。

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省水文局3日发布了2020年首次洪水蓝色预警,上饶市水文局、景德镇市水文局也在当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请沿河低洼地区社会公众和各相关单位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此外,从6月2日开始,景德镇市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24小时降雨量超200毫米,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昌江、乐安河流域水位迅速上涨。2日20时,该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截至6月3日9时,景德镇全市安全转移26户75人,未收到险情、灾情报告。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