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浮梁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年06月04日10: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景德镇浮梁县检察院未检干警一行来到经公桥镇储田学校,与县教体局及该镇相关同志共计10余人,走进校园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们向贫困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并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以“远离伤害,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通过“理论+案例+互动”的形式,结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以法维权”的原则,告诉了孩子们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要学会尊重、宽容、沟通、感恩。生动形象的语言、情景互动的方式得到了大家积极热切的回应,让法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对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具有重要意义。(鄢丽萍 朱萌)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