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紧急调度防汛工作

殷美根主持视频会并讲话

2020年06月07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6月6日,省防指召开防汛紧急视频调度会,研判当前防汛形势,有针对地部署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殷美根主持并讲话。

  殷美根指出,当前,抗洪救灾攻坚战已全面打响,防汛形势相当紧迫,情况不容乐观,突出表现为降雨持续、土壤饱和、落区重叠三大特点,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充分做好打大战、打恶战、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殷美根强调,各地各部门的防汛之弦务必要紧而又紧,绷紧维护稳定弦、防汛安全弦、抗洪救灾弦,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御措施务必要实而又实,织密隐患防控网,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加强风险研判;织密巡查防护网,对危险区特别是易忽视的盲区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织密避险防备网,避险转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抢险救援务必要准而又准,谋划在前、准备在前,做到应急准备精准、应急调用精准、应急处置精准。救灾救助务必要细而又细,细心做好生活救助、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向受灾群众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责任落实务必要严而又严,严格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责任追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好防汛保安全各项工作。(记者卞晔)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