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发放首笔“乡村能人”创业贷款

2020年06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9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成功发放一笔“乡村能人”创业贷款,金额为20万元,率先在吉安市邮储银行实现了“乡村能人”创业贷款零的突破。

“乡村能人”创业贷款是该支行为进一步增强村级干部致富带富能力,帮助村干部解决创业资金难题,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与县委组织部和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推出的一款创新产品。该贷款主要以信用免担保、年利率低至5%、期限长达3年为主要特点,有力地支持村干部发展种养殖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自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与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项目实施方案以来,该支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力推动了贷款项目的落细落地。一是学习对接到位。该支行第一时间组织信贷客户经理学习方案、产品,并分区域落实挂片人员,压实责任。二是宣传走访到位。该支行迅速将人员下沉到村委,积极带政策拜访村干部,现场搜集资料办贷款。三是过程管控到位。该支行开辟了绿色通道,制定了时限管控要求,真正做到三天放款,跑出了“加速度”。

据悉,该支行目前已经受理“乡村能人”创业贷款意向客户27户,预计放款金额为500万元。此外,该支行将继续加大对乡镇、村委的走访力度,努力实现100%全覆盖,为激活农村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曾令发)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