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金融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6月10日17: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政策,充分落实全面脱贫的工作目标,近日,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再出实招,帮助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金融扶贫贷款授信,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

该支行深入辖内多个乡镇开展送贷下乡活动,2020年以来该支行深入辖内6个乡镇12个村委开展乡村贷推广活动,开展现场推介会12场,覆盖客户人群300余人,发放宣传单册300余份。通过推介会宣传方式获取相关贷款意向信息,受理意向贷款90余户,其中成功对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授信。

该支行通过一对一上门进行调查。了解贫困户居住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贫困户的贷款需求,“了解贫困户品行、社会情况,为贫困户量身打造最适合的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2020年,该支行通过强化产业贷款投放对县域烟草种植、果业种植、蔬菜加工等行业共计投放贷款4000余万元;同时,在民生消费领域加大金融支持,2020年全年投放贷款金额1.2亿元;在金融扶贫领域,该支行通过建立金融扶贫工作站搭建好银行政府贫困户良性合作平台,让信息畅通无阻,有效破解该支行因为农村市场无网点无法及时有效获取贷款信息难题。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扛起金融助力全面脱贫的使命,积极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肖慧根)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