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开园一个月 上海迪士尼乐园有了哪些改变?

2020年06月11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新开园一个月,上海迪士尼变了吗?

自5月11日,上海迪士尼乐园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宣布重新开放至今,正好一个月。在恢复运营的第一个30天里,上海迪士尼变了吗?

变化还是有的。比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安心与舒适却一直都在;体验乐园的方式不同了,神奇感受却始终如一……

重新开放后,许多游客来到上海迪士尼的第一个感受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远”了。不管是景点排队通道的调整,还是在所有游乐设施上,规定非同行游客之间需留出一个空位,亦或是针对单个乘骑设备较小的游乐设施,每辆设备上仅限同行游客搭乘等。为了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演职人员们在景点、商店、餐厅等布置了超过2000个距离标识、制作了300多个手持提示牌。于是,在剧院里,就算是演出期间,游客也被安排隔排落座,并且非同行游客之间留出左右一个空位的距离。来到餐厅,部分餐桌上也放上“此桌留空”的提示卡,提醒游客隔桌而坐。

距离变远了,预约也改成了线上。近期,上海迪士尼乐园推出了一款全新在线预约工具——迪士尼预约等候卡。只有通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App成功领取指定景点的迪士尼预约等候卡的游客,方能在选取的时间段前往景点并排队等候。这一举措不仅帮助游客更好地规划行程,收获舒适的游园体验,同时也避免游客集中在同一时间段进入景点排队区域,在原有的一系列健康和安全举措上,进一步帮助游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据了解,迪士尼预约等候卡已于6月3日率先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小熊维尼历险记”景点投入试运营,收获了游客的积极反馈,目前已推广至包括“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在内的数个景点和娱乐演出。

距离变远的还有往日里热情与游客相拥,拍照合影的迪士尼朋友们。他们现在正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与游客们见面,比如优雅的迪士尼公主们在城堡的露台上,为大家送去美好问候。在每天闭园前,米奇和他的伙伴们还会在钟楼上与大家道别,相约再会。为了保证安全距离,与迪士尼朋友的亲密互动以及近距离合影被暂时取消。

变化还体现在升级后的清洁消毒举措上。一组数据足可见园区对于卫生安全的重视:上海迪士尼在乐园景点、餐厅和商店内,设有近400个免洗消毒洗手液点位、增加了近500个提醒游客勤洗手的标志,鼓励游客频繁清洗双手,注重个人卫生。

除此之外,乐园的“卫生担当”保洁团队每天都会执行全方位的清洁和消毒举措,在迪士尼原本的高标准基础上再度增加了频次,所有游客能接触到的地方如扶手、栏杆、户外休憩的座椅、洗手间、游乐项目上的骑乘设施都会被一一清洁消毒。

当然,距离变远、消毒频次提升并不会带来游玩体验的缩水,相反,为了让因疫情而被迫宅家的游客们能够完整体验上海迪士尼乐园传递的欢乐与惊喜,乐园方还努力“大上新”,颇有点“加量不加价”的意味。

比如每日在华特迪士尼大剧院闪亮上演的“迪士尼彩色庆典”,以顽皮的兄弟俩为灵感打造的全新“奇奇蒂蒂淘淘铺”,就连漫威英雄总部也于近日华丽变身,带来更多酷炫的全新漫威主题沉浸式体验:崭新的主题拍照背景墙,高度还原的“钢铁侠铁甲总装库”,品类齐全的全新“漫威制造”商店,邂逅备受喜爱的漫威超级英雄……

6月9日是唐老鸭的生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为唐老鸭庆生的特别活动和惊喜体验,而就在6月10日,达菲的又一位好朋友——一只热爱音乐、会弹奏尤克里里的绿色小海奥乐米拉(‘OluMel)首次来到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以这位外表看似腼腆但内心热情洋溢的小海龟为灵感设计的周边——奥乐米拉系列商品正式上线。

可以说,重新开放的一个月,上海迪士尼乐园每一天都在或大或小的“变化”中度过,无论是不断改进,还是新的尝试,都在欢迎全世界的游客们重回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 (记者 李佳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