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司法行政“放管服”改革有新动作

2020年06月14日08:08  来源:江西日报
 

6月8日,江西省司法厅召开厅直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机构日常监督管理权交接工作会议,将厅直36家律师事务所、25家司法鉴定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权分别下放南昌、赣州两市,按属地进行日常监督管理。此举掀开了我省法律服务行业“放管服”改革新篇。

“厅直律所和司法鉴定机构在专业人员、技术力量、科研能力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但传统的、以行政层级管理为模式的体制,不利于他们的平等发展、公平竞争和科学评价。”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管理权限的移交,将理顺法律服务行业管理体系,改变过去“省厅顾不上管、市县不好管”导致的漏管、脱管现象。61家厅直律所和司法鉴定机构与当地律所和司法鉴定机构在同一管理标准和管理模式上赛跑,有利于地区法律服务市场的规范,也能让百姓从中得到最优服务,获得最佳实惠。

据悉,在此次管理权限移交前,南昌有司法鉴定机构6家、执业律师1800余人,移交后,司法鉴定机构上升到30家,执业律师人数达2700多人。(记者杨静)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