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在桂林举办

2020年06月15日11: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赵晓霞)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13日在广西桂林举行,活动主题为“文物赋彩全面小康”。

  开幕式上,《文物赋彩全面小康——文物潮我看》融媒体活动启动。同时,“我们在战疫——文博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图片展”在桂林博物馆举办,共展出600多幅(组)图片。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文物系统坚持把文物保护放在第一位,实施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修订《文物保护法》,出台《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推动博物馆快速健康发展,实施文物援外工程,促进流失海外文物回归。广大文物工作者将持续推动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推进考古中国重大研究,公布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名单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推进博物馆和社会文物领域改革发展,高质量推动数字化保护。

  除主场城市系列活动之外,全国文物系统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数量达4600余项。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