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来赣返赣人员要接受核酸检测

2020年06月16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5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要求自5月30日以来,与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接触和到过新发地海鲜市场等场所的来赣返赣人员,主动向属地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公告明确,自5月30日以来,从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西罗园街道、太平桥街道、卢沟桥街道,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红门镇、林校路街道,房山区长阳镇及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赣返赣的人员,要主动向属地社区和单位报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此外,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餐时,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钟端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