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6日07:17  来源:江西日报
 

  南昌市“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正在一步步运用到发展实践之中。6月13日,记者从红谷滩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文化提升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该区将同步实施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以及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实施方案、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区实施的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推动全区数字经济增加值达到430亿元以上、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50%,力争成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全国虚拟现实示范应用领先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十大提升行动,突出通过聚焦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推动金融服务业、商贸服务业、虚拟现实产业、文化创意业等十大产业全面提质增速,进一步提升新区现代服务业在全省的领跑地位。十大文化重点工程内容则包括打造“红谷十景”、打造VR科技特色文化旅游区、打造赣江市民公园文化旅游区、打造九龙湖公园旅游区等,通过文化的植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真正把新区建设成为生态与人文融合发展的全省文化旅游中心。

  此外,为将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该区前期筛选出了虚拟现实、数字经济、商贸物流、房地产、教育培训、金融服务、文化旅游等7条产业链条完善、规模大实力强、龙头企业支撑突出、发展空间大的重点产业链。根据此次出台的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将由区工委、管委会领导分别担任产业链链长,推进各产业链发展。(记者范志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