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开展绿色公益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1: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所有的陶瓷用品都是难以回收的废弃物所以是其他垃圾,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所以也都归类为其他垃圾……”这是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志愿们正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一直以为纸巾是可回收垃圾,真的是长知识了!”参加活动的游客纷纷为绿色公益活动点赞。

日前,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联合绿色信贷客户溪霞怪石岭生态公园,开展“生态赣鄱 银保同行”主题绿色公益活动。通过公益活动,提升员工生态文明意识的同时,向社会大众普及了绿色环保知识,积极倡导生态文明行为。

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在生态公园内义务捡拾垃圾,大家拿着环保袋将游客们遗留的食品包装袋、废弃纸巾等垃圾收集起来并分类处置。志愿者们用最直接的行动,向公园内的游客们宣传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建行发展绿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随后,志愿者们在游客集中的地点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有奖游戏,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要点,并邀请参与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全部正确分类的参与者还获得了建行制作的垃圾分类趣味环保袋。

近年来,建行南昌分行践行“三带一融合”的公益理念,带着员工、带着客户、带着机构做公益,并将公益与业务发展融合。此次,“生态赣鄱 银保同行”主题绿色公益活动,该行就是与绿色信贷客户联手组织。据了解,该行已为溪霞怪石岭生态公园投放绿色信贷800万元,用于生态园的日常维护。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建行南昌分行认真开展绿色信贷各项工作,大力拓展绿色信贷业务,努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截至2020年5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达到80.46亿元,较年初增长11.18亿元。其中,超亿元投放的项目有17个,主要投向基础设施绿色升级、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及节能环保产业。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