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税务局: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税收工作新模式

2020年06月17日12: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共青城市税务局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税收工作新模式,着力构建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党建新格局,用党建这根“针”,穿起业务融合“千条线”,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九江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发挥党委“面”的作用,穿好融合线。局党委年初将全面从严治党、税收改革工作、减税将费等重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带头增强业务与党建融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开展“全省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共产党员示范市”等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

发挥支部“线”的作用,穿好堡垒线。局党委每月给各支部下达学习计划,明确工作要点、内容,细化工作标准。每月支部工作简报展示基层堡垒工作、学习风貌。开展“爱岗敬业、奉献青春”演讲比赛、“实干兴税”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引领党建工作不断上台阶。

发挥党员“点”的作用,穿好服务线。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建制度上墙等亮出党员身份。突出党员示范窗口作用,成立“纳服学习小组”“政策宣讲小组”“申报辅导小组”优化服务。每周集中讨论工作和学习的难点痛点,及时解决纳税人申报问题。(李晶)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