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多渠道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7日15:2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更好地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支行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主,通过制作抖音短视频、H5等转发至微信群、朋友圈,进一步拓宽宣传范围,形式新颖的线上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强化了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该支行根据活动主题及宣传重点人群选取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及老年人较多的永丰县老干部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宣传,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耐心解答来往群众有关理财、存款保险、征信等金融知识,温馨提醒低净值人群增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该支行发挥点多面广优势,邮银协同开展好本次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在全县16个网点LED上滚动播放“理财非储蓄,风险兼收益,莫信他人言,自己拿主意”等系列活动口号,营业厅内建立专用宣传台,大堂经理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技巧等常见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知识,引导消费者通过手机银行、自助设备、智能柜员机等渠道自主完成业务办理,减少人员密集,提高服务水平。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送短信630余条,发放宣传折页1200余份,受众群体15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支行表示,将继续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一以贯之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老百姓守住“钱袋子”,为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更多的永丰邮行力量。(徐金金)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