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精准施策 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06月17日17: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落实总行决策部署,立足江西省外资外贸的自身形势,从省内外资外贸龙头企业江铜集团入手,通过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分管负责人督办落实、业务处室快速响应、各职能处室有效联动的方式,精准施策,为江铜股份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分行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主动作为,2020年上半年向江铜集团新发放外贸产业贷款33亿元,近三年累计为江铜集团发放外贸产业贷款超200亿元,按照“成本下降、额度不降”的要求全力保障企业进出口资金充足稳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江西省外贸形势逆势上扬。截至5月末,江西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594.9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出口1149.8亿元,同比增长23.1%;进口445.1亿元,同比增长22.2%。进出口增速居全国第一,出口增速连续3个月保持全国第一。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稳外资稳外贸作用,主动担当政策性银行责任使命,为省内外贸外资重点企业持续“输血”,助力经济攻坚克难,稳步提升。(吴宣)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