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2020年06月18日11: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衡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零部件制造业、精密机械零部件制造业和印刷模具制造业,是一家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54项,外观设计7项专利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万安县税务局税管员何源权来到该公司进行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的宣传辅导。一番细致的讲解令企业负责人陈林豁然开朗。“经过税务局税管员的政策讲解,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我们可以享受国家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其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比普通企业的税率低10%,这就意味着税额可以减少40%,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红利,有了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我们会更加积极地将这笔减免税额用于高端技术人才的招录,加大科技创新的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力,打造企业品牌形象。”陈林说道。

该公司汇算清缴完2019年企业所得税后,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92%,享受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共计188.65万元。据统计,万安县共申报高新技术企业27户。

点对点服务,心贴心服务。万安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网格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分片包干确保税收政策宣传由点及面;充分运动数据分析,精确筛选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因地制宜“一企一策”,点对点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开通办税“绿色通道”走访问需问计等举措,让纳税人及时享优惠,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税务力量。(刘蓉)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