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政务服务好不好 由您“好差评”说了算

2020年06月18日19:3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6月18日电 18日,刘女士在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后,按下评价器的“非常满意”键说:“现在办事跟网购一样也可以给好差评,很不错。对于工作人员的好服务,我们必须给好评;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可以点差评。听说相关部门会对差评继续跟踪、整改并反馈。”

据悉,南昌市按照今年4月召开的全省“好差评”系统视频会议要求全力推进体系建设,目前南昌市在全省已率先实现市县两级综合政务服务大厅“好差评”系统全覆盖,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全省统一部署。

据了解,此次南昌市在市本级和各县区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全面部署了新型评议评价设备,共有132个移动平板评价器投入使用。依托政务服务网和“一窗”办事系统,市、县两级共有6693个政府服务事项被纳入一体化评价范围。“好差评”系统采用的是“一事双评”的模式,办事群众可以在受理和办结两个时间节点,对事项办理过程进行评价。评价范围可以是办事内容、办事流程、服务效率、服务态度等,评价结果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5个等级,评价内容实现实时同步上传,保证了评价数据的真实性。江西政务服务“好差评”还建立了一套专门的回访、核实、整改、反馈的全流程差评处理机制。(时雨、李之航)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