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教育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和近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施小琳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8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和近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研究部署基础教育、学校疫情防控、高校毕业生就业、学生防溺水、高考安全等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孙菊生主持。

施小琳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高质量收官交卷、高质量谋划开局、高质量治理提升,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施小琳指出,做好教育系统下半年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准立德树人的工作导向,把“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师生在哪里,有效工作就延伸到哪里。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为民情怀,爱护、关心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强调,学生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也是立德树人的前提和基础。要践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共同担负起维护学生安全的责任。要全方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织牢学生安全防护网。要多维度协同发力,务求维护学生安全的工作实效,各尽其责,压实责任,以精细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记者万仁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