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会见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参会代表时强调

持续在“五型”政府建设中 走前列当标杆作表率

2020年06月20日07:49  来源:江西日报
 

6月19日,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在南昌召开。省长易炼红在会见参会代表时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两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务实奋进,持续在“五型”政府建设中走前列、当标杆、作表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再立新功。

省领导殷美根、孙菊生、陈小平、吴浩参加会见。

易炼红指出,2019年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履职尽责、辛勤工作、奋力拼搏,为全省“战疫情”“促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易炼红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意义十分重大。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进一步铸牢“忠诚之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进一步激发“创新之力”,善于思考、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勇于创新,因地制宜、与时俱进推动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工作创新、机制创新,创造性地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进一步展现“担当之为”,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善于倾听群众的呼声,坚持民之所向就是政之所为,做到不辱使命、不负职责。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之效”,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为群众和企业服务上拿出真心真情、推出真招实招,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之质”,着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和廉政过硬的干部队伍。

易炼红勉励说,不要人夸有能耐,但为赣鄱丝吐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不懈奋斗、积极努力,作出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应有的贡献、交出合格的答卷。

易炼红说, 政府系统办公厅(室)的同志工作辛苦,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大家、支持大家,更好地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提高站位、聚焦问题,重点围绕“巩固、创新、务实、拓展”,持续推动“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锻造督查“利剑”、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突破改革“瓶颈”、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畅通服务“经络”、保障政府高效运转,全力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抓落实中涵养忠诚之魂、提升能力水平、磨砺实干担当、完善机制保障、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