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乐安县支行投放2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扶贫贷款 

2020年06月22日15: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乐安县支行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获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9.5亿元,并成功投放2亿元,用于乐安县流坑古村落保护与开发项目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巩固乐安县脱贫“摘帽”成果具有积极作用。

据悉,乐安县流坑古村落保护与开发项目总投资12.63亿元,涉及建设内容包括乐安县流坑景区交通提升工程、古村风貌提升工程、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古村景点打造工程、土地整治工程等五大类项目,共24个子项目。现项目已全面复工复产,农发行政策性资金的及时投入,为推进流坑景区工程进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项目的建设一是极大改善乐安县牛田镇、万崇镇、湖坪乡三个镇交通和村庄环境,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同时帮助9807人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二是有效改善旅游环境,为乐安县流坑打造特色旅游住宿、餐饮和休闲度假业,增强旅游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旅游经济发展。三是用活旅游资源融资,探索出信贷支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新路径,实现“生态资源”向“金融资产”的转化。(刘倩)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