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推出十项措施过“紧日子”

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经费压减15%以上

2020年06月22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推出严把支出关口、提升服务效能的十项措施。其中,支出大头将着力压减,如公务接待和因公出国经费支出总额较上年决算力争压减15%以上,会议、培训计划按15%比例压减。

  据悉,十项措施主要从公务接待等“三公”支出、会议培训支出等方面从严控制经费。省政府办公厅提出,公务接待陪餐人数、因公出国人数严格控制,同城和无公函公务活动不安排接待,计划外因公出国不安排经费。公务出行集中乘车,提高公车利用率。压减会议培训和出差调研支出。原则上今年所有会议、培训均在本地举办,尽量使用内部会议室。出差人员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陪同省、厅领导基层调研,随行处室人员不超2人。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要求,文件印制和日常办公费用也将被压减,包括文件数量、报刊书籍订阅量、纸质政策文件、规章制度、业务学习等,各处室办公耗材使用情况将在厅机关内部定期公布。对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应减尽减,严控厅机关非在编人员数量和费用;定期对单位公物进行清查盘点,最大程度实现资源集中利用。

  省政府办公厅还将持续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引导干部职工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分钱,从自己、从小事勤俭节约,争做节约型机关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记者杨碧玉)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