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袁州区供电:“一停多用”忙消缺 惠及2万余用户

2020年06月22日16:3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20日,宜春当天最高温度接近36℃,国网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供电公司坑西35千伏变电站和水江35千伏变电站20余名供电员工冒着高温酷暑,上下奔走,紧张忙碌着,该公司备战迎峰度夏的变电检修消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35千伏坑西变电站和35千伏水江变电站分别位于江西宜春袁州区天台镇和水江镇,是袁州区主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天台、水江两镇两万余户居民的的供电任务,此次检修消缺工作将持续一天,将对两个变电站进行全方位“体检”,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雷雨天气,确保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趁着变电站全站检修的间隙,该公司充分按照“一停多用”的原则,利用一次停电的机会,对与变电站相关的3条35千伏线路、8条10千伏线路进行“捆绑”检修,全面消除线路运行缺陷,避免重复停电,最大限度缩短停电检修时长,切实提升检修质量和检修安全性,提升电网供电可靠水平。

由于此次检修工作涉及面广,作业点多,针对此特殊情况,该公司提前召开停电计划协调会,确保人员、物资、安全措施等全面到位。与此同时,为将对辖区客户生产生活影响降至最低,该公司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型信息传播载体,提前七天发布停电信息,确保辖区客户知晓并及时做好停电应对措施。

通过前期充足的准备工作,成立临时协调群,现场联动,所有工作人员都抱着“度电必争”的工作状态,大家充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停电时间长等诸多困难,最终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检修任务,并于当晚19时许成功送电。

此次综合检修,该公司共出动检修人员100余人次,消除线路设备隐患120余处,极大提升了电网稳定运行水平,惠及辖区2万余用户。(陈聪 陈胤之 张炜)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