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督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

2020年06月22日15:3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崇仁县扶贫办、教体局、住建局等部门和15个乡镇收到了一份来自该县纪委监委发出的《脱贫攻坚监督督办函》,要求各责任部门和乡镇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确保2020年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据了解,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3月以来,崇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扶贫领导小组督导组开展了全县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及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干部访谈、查看台账与进村入户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摘帽后“四不摘”、产业扶贫风险化解、扶贫涉农资金管理、扶贫领域不正之风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督查。截至目前,发现存在危房改造项目进度较慢、贫困户子女辍学、台账变更不及时等问题32个。对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开展巡回驻点督导,对督查督导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对敷衍、应付督办问题整改工作,以及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精准有力的监督问责确保脱贫攻坚战顺利收官。(方美洲 崔伟群)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