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党建“三结合”力促服务提升

2020年06月23日10: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来自吉安市万安县工业园区某电子企业的李女士在例行报税时发现,流程简化不少,等候时间明显缩短,办起业务来方便多了。自从万安县税务局开展党建活动“三个结合”以来,纳税人缴费人切身感受到了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加强党建和思想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倡导党员自主学习,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员干部常教育、常提醒、常监督,做到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服务意识强起来,真正凝聚税收发展向心力。

坚持党建工作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相结合,把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等重点任务作为加强党建的“主战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依托税源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网格化管理体系,通过团队化、站点式等方式分专题、分重点、分对象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针对关注度和咨询量较大的现实情况,设立办税服务厅咨询专窗,由党员同志坐镇,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切实提升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战斗力。

坚持党建工作与优化纳税服务相结合,在全县税务机关开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和延时服务、提醒服务、预约服务等,全面推行一厅通办、一网通办、一键咨询,充分调动激发青年党员和团员干部作用,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纳税服务新活力。(陈兵)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