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

2020年06月23日17: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实抓好金融服务,倾情服务实体经济,坚定助力“三大攻坚战”、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截至6月19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历史性突破60亿元大关,贷款规模达60.94亿元,当年净增5.44亿元,年增幅9.8%,年净增同比多增2.2亿元,以扎实的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情系地方社会民生,争做服务实体的“排头兵”

近年来,该行紧紧围绕监管部门及上级行信贷政策指导,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稳定器”作用,持续加大实体经济的贷款投放力度,积极在乡村振兴、金融精准扶贫、新型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提供金融助力。截至6月19日,该行实体贷款余额达52.88亿元,当年净增8.75亿元,年净增同比多增4.25亿元。本年向包含江西黑猫等企业累计发放公司贷款超8.5亿元,为企业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撑,积极助力推进景德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坚守普惠金融初心,争做服务小微的“好帮手”

为降低小微企业受疫情的影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该行主动下降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坚决落实小微企业利率压降工作,对防疫期间小微、三农贷款给予一系列支持、优惠政策。截至6月19日,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达120余户,较年初净增20余户。累计发放小企业法人贷款80余笔,投放信贷金额近2.9亿元,加权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超60个BP。同时,为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该行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构建了“线上+线下、“标准+特色”、“短期+长期”全产品体系,不断做实、做细、做优小微金融服务。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推出了小微易贷、抗疫应急贷、电商邮速贷等多种纯信用贷款,三项产品当年累计发放近20笔,合计金额超3500万元。

支持地方脱贫攻坚,争做服务三农的“先行者”

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之一,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疫情期间大力推广极速贷、E捷贷、快捷贷等线上服务模式,截至6月19日,已累计为900余户客户发放“极速贷”“E捷贷”等线上产品贷款超2.4亿元。同时该行主动承担脱贫攻坚社会责任,大力推广“产业+金融”扶贫新模式,以“产业扶贫信贷通”和“小额扶贫信贷”等产品为抓手,提高扶贫产品的覆盖面,提升金融扶贫质效。通过及时转续贷和新增授信放款等方式,当年累计投放“产业+金融”扶贫贷款超1400万元,用实际行动深入落实产业扶贫风险化解帮扶措施,帮助200余户贫困户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累计发放产业扶贫信贷通190余笔,金额超1.3亿元,直接支持、帮扶带动2100余户贫困户,贫困户帮扶规模列全市同业第2位。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争做服务民生的“实干家”

该行始终聚力服务社会民生之举,疫情期间大力支持民生项目,进一步强化信贷服务效率,拓展金融服务渠道,为景德镇社会民生事业建设贡献充沛活力。一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多岗位联动,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复工复产的融资需求,建立限时服务机制,各层级员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方式,以最快速度完成授信审批、合同签订、贷款发放等工作,为助力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二是做好了存量浮动利率贷款换轨工作,为便于疫情期间客户进行贷款基准转换,避免人员聚集,保障客户身体健康,该行提供了多种受理渠道,除了前往网点办理之外,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签约办理渠道,使更多客户及时享受到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成果。三是配合做好征信修复工作,对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逾期的人员,将对其进行减免相关息费,提供征信保护。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邮储银行景德镇市分行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保障,为打造与世界对话的国际瓷都贡献更多更高质量的金融动能。(方平咏)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