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遂川县支行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2020年06月23日17: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农发行遂川县支行坚持“党建统领、创新发展、底线思维、夯实基础、量质双先”工作思路,凝聚合力,履职担当,开创了党建统领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务实创新,抓常态化、长效化、特色化党支部建设。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采用“3+4”党建+模式,上下同心,步调一致,为全行业务经营注入新思维、新理念。一是抓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理论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实行党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制定党员活动室管理制度,定期分析党员队伍思想状况;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制定全年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二是抓队伍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三是抓活动长效机制。利用好遂川当地富有特色的红色资源,开展“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心得专栏”、“身边的好人榜”、“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统领,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近年来,该行以“党建+业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略,争做金融扶贫先锋和主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一是坚持精准施策,用好用活扶贫政策产品。2019年支持遂川县新兴产业扶贫建设项目4.2亿元,该项目是江西省首笔易地扶贫搬迁与产业扶贫相融合的贷款,实现了“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换,圆了贫困户的兴业梦。2020年成功助推遂川县草林镇红色圩场7.96亿元PPP项目落地用于支持地方人居环境建设。二是坚持精准帮扶,扶贫扶智扶资并进。认真做好挂点贫困村帮扶工作,2019年以来,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生活慰问品6万余元,2020年疫情期间为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水等并捐赠2万元用于疫情防护。

激发活力,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开展“四爱”教育、红色七月系列活动通知要求,制定支行有关活动方案和学习计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下一阶段,该行将以“党建+团建”模式,利用遂川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支行员工爱党爱国、爱农爱岗,为农发行服务三农、服务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付玉、林芸)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