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江西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6月23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2日,江西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链条,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赵力平、孙菊生出席会议。

  刘奇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海外疫情仍在蔓延,我省“外防输入”面临的压力更大,同时国内疫情也面临一定反弹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仍然在路上,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

  刘奇强调,要更加精准务实,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因应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健全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全力以赴严防国内和境外疫情输入,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切实守住全省不再发生本地新增病例、省内不再发生扩散病例两条底线。要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赣返赣人员精准管控,加强包机入境南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做到严格防控与人文关怀“两手抓”。要加强对海外进口货物的检验检疫,抓好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大型肉类和冷鲜食品加工厂、冷链运输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风险排查,落实常态化日常清理和消杀,指导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切实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刘奇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信心决心,善于化危为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加大稳企帮扶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后疫情时期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各项惠民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刘勇、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