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税务局: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纳税服务工作

2020年06月24日12: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当前,共青税务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适时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措施。按照既要严格防控、又要切实便民的原则,在做好办税服务厅通风消毒、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结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办税服务厅防控措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便利办税缴费需求。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解释,加强隐患排查、风险研判和应急管理,严格做好突发事件预防、应对和处置工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各项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巩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果。进一步拓展和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不断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意愿和能力,继续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的方式办理税费业务。在人流密集的主干道设置24小时智慧云办税服务厅,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就近办理业务,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

落实落细各项办税服务制度。进一步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导税服务、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配齐配足配强前台人员和导税人员,纳税人、缴费人到税务机关办理或咨询涉税事项时,首位接洽的税务人员实行一次性告知,耐心热情帮助或指引其完成涉税事项的办理;积极拓展预约服务渠道,与“不打烊”服务相结合推行错峰预约服务,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预约号量;持续抓好办税服务厅领导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范宇龙)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