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萌娃快乐迎端午

【查看原图】

“加油,加油!快点跑,向前冲......”6月24日上午,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幼儿园五彩操场上,5组小朋友们“驾驶”10米的旱地龙舟,奋力冲向终点。鼓声响起,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小选手们生龙活虎,你追我赶,热闹非凡。

孩子们玩“赛龙舟”游戏 尹其奇 摄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培养民族自豪感,全南县在全县45个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赛龙舟”、包粽子、挂香包等系列活动。

孩子们和老师一起做叶斋 尹其奇 摄

孩子们展示自己包好粽子 尹其奇 摄

据介绍,为培养孩子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日爱,学校在上个星期就开始做好准备,师生们利用周末时间一起制作创意“龙舟”,他们用废弃的纸箱作龙身,用彩纸、彩带、太空泥等作龙鳞,经过悉心剪裁、涂鸦、装饰和张贴,制作出活灵活现的龙舟。

在全南县幼儿园教室廊墙上可以看到,端午节元素的各种装饰物:有用纸张折成的粽子、粘土捏制的竹筏以及布料做成的香包等多种手工作品,极具趣味性。在手工操作间,小朋友们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围着围裙、戴着口罩,认真制作包粽子、叶斋,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体验了包粽子、划“龙舟”游戏的快乐,也体验了端午传统佳节的文化与习俗,同时强化了团队合作的意识。让孩子们在洋溢着传统节日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张华明、尹其奇)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06月24日16:19
分享到: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