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抚州市调研时强调

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2020年06月24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3日,省长易炼红来到抚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变道超车,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确保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陪同调研。

  来到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易炼红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对她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表示赞赏。易炼红说,你们是最美丽的“白衣天使”、最勇敢的“白衣战士”和最可敬的江西人,希望继续忠于职守,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医院正常医疗秩序。

  “战疫情”“促发展”必须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在昌抚态何源田园综合体,易炼红参观种养新品种,询问项目收益情况,对基地突破传统农业局限、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强化种养结合,推进品种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户持续增收,不断夯实“三农”基础。

  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是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易炼红考察了凤岗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三纺社区老旧社区改造工程。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是最公平、最普惠的公共产品,要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抚州数字街区,易炼红看规划、问创新,与入驻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希望抚州市巩固、提升和释放数字产业优势,打通前端研发、中端制造、后端应用等环节,形成完备的数字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水平。在考察金品铜业、浪潮信息科技、小呗出行等企业时,易炼红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精准把握市场和产业发展方向,落实好产业链链长制,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和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易炼红还考察了硕果时代购物中心,鼓励企业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积极开展降价促销活动,让利于消费者,加快推进消费升级。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对经济运行情况密切监测、加强调度,扎实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