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公安13年缴获毒品80余公斤

2020年06月27日07:38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获悉,自2007年北京市禁毒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开展首都陆空邮毒品查缉机制13年来,北京铁路公安处共破获重特大运输毒品案件56起,查获各类毒品87909克。其中,冰毒11000余克、可卡因2899余克、海洛因4010余克、其他毒品70000余克。另外,还查获涉毒呈阳性人员2000余名。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禁毒大队队长李淳达介绍,2007年,北京市禁毒委和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启动首都陆空邮毒品查缉工作机制,铁路、航空、邮政等单位均为成员单位。按照要求,13年来北京铁路警方始终以构筑铁路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为目标,以站车查缉、货物查验、涉毒人员查控为抓手开展禁毒工作,筑牢不法人员难以逾越的“铁门槛”,有效阻断毒品通过铁路交通进行运输。

  针对近年来出现的“蓝精灵”、“跳跳糖”、“邮票”等新型毒品, 李淳达指出这些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群体的危害不容忽视。这些新型毒品极具伪装性和迷惑性,不法分子掩盖新型毒品具有极大的成瘾性、生物毒性,打着新型毒品成瘾性小的旗号,诱导青少年吸食,稍不知服用后会对人体的多个器官产生毒副作用,并引起显著的精神问题。(朱紫阳 王海蛟 张陶)

(责编:帅筠、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