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

2020年06月27日17: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法治课受欢迎。

学生们玩游戏互动。

为监督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6月24日,浮梁县人民检察院来到该县寿安中心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分清角色,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的自护主题法治课。

课堂借助动画片《哆啦A梦》中的情节,结合近期网络上的新闻事件和具体案例,通过图文及动漫视频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并穿插“蒙眼游戏”,让学生们感同身受,分清了校园暴力的四种角色以及拒绝出演校园暴力片等内容,更好地引导学生们“不做施暴者、不演受害者、巧做保护者”。

课后,与该校校长及教师进行了座谈,详细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及意义,并听取了该校对于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的意见和建议。(图文:朱萌 罗佩)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