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税务局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0年06月28日15: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近日,吉安市税务局召开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来自井开区税务局、井冈山税务局、吉安县税务局、泰和县税务局、遂川县税务局、万安县税务局、安福县税务局、永新县税务局8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党建股长参加会议。市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明扬以及市局党委副书记陈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8个单位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机构合并以来结合税收工作重点、各自地域特点抓党建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工作打算等内容,大家讲经验、谈感受、话体会、说不足、析原因、提建议、表决心,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陈超华在会上对近期几项党建工作进行强调和布置,一是高质量抓好“守纪律、转作风、提质效”党纪政纪学习教育。要按照市局下发的实施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要按照党建工作责任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以及做好党费收缴、工作台账管理等工作。三是精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要紧扣“税徽闪耀党旗红”这一主题,一县一特色、一局一品牌推进党建创新。四是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用心用情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五是关心关爱基层党务干部。要明晰党建部门工作职责,明确工作重点,做好工作统筹,为基层党务干部减压减负。

在听取大家汇报后,刘明扬指出,此次会议,既是调研座谈会,又是研讨交流会、动员部署会,刚才听了大家的发言,总体感觉我们吉安税务党建工作做得比较扎实,表现在:一是认识很到位。大家都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贯彻税务工作始终,时刻牢记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措施很到位。比如泰和县局的党员政治生日“六个一”互动活动、遂川县局的“局情家访”、安福县局的“一亮二连三促”、永新县局的党员积分制管理,都很有操作性和针对性,有的已经取得明显效果。三是成效很到位。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起到了凝心聚力推改革、众志成城促发展的良好效果,吉安税务在系统内外有为有位,一系列奖项、荣誉、批示等就是很好佐证。但是,辩证地看我们的党建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有:一是总结宣传不够。各单位没有及时把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推介出去;二是探索创新不够。各单位结合形势要求、工作需求、干部诉求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的力度还不够;三是复制推广不够。各单位没有把成熟的、有效的、可复制的做法进行推广。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到市局基层党建示范点之一的泰和县局螺溪分局实地参观“党建领航 家和税兴”党建阵地。刘明扬、陈超华还到县局办税服务厅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龙小波)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