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广高速公路扩容施工忙

2020年06月29日08: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6月25日至27日,端午小长假期间,在大(庆)广(州)高速公路扩容施工现场,中建路桥集团C2标在紧张施工,建设者们冒着高温,头顶烈日,挥洒汗水,掘机、压路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来回穿梭。

大广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7918”中的“纵5线”,也是江西省高速公路“4纵6横8射”高速公路主骨架的第三纵,也是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运输大通道。中建路桥集团大广高速公路扩容C2合同段起点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境内全南县与信封县交界,终点全南县龙下乡龙下村,地处山区,地质复杂。该合同段主要工程量有:大桥4座(含互通立交桥1座),大桥长度合计1265米;涵洞21道;路基挖方近360万立方米,路基填方400万立方米,清淤换填近30万立方米;桥梁桩基229根,预制T梁422片。    

自今年3月份复工复产以来,中建路桥集团C2合同段项目部合理计划,详细落实到每一周、每一天,严格按照设计方案要求加快施工进度。截至6月28日,该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35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近30万立方米、软基换填20万立方米、挡墙580立方米、涵洞3道、桩基69根、承台2座。

在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该项目部面对疫情影响施工生产的情况,按照江西省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采用网格式管理办法,实行施工班组防疫专员负责制,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个人,并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及业主有关进场人员的审批制度,排查进出场人员的过往史和接触史,对进场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并上报,保证各施工班组进场人员报备无纰漏,生产设备和职工驻地做到每日消毒,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备足防疫物资,设置隔离房间,通过线上培训等方式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焦国昌、陈雪梅)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