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课到村口

2020年06月29日12:30    来源:江西日报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6月27日,在余干县枫港乡前湾村村前广场,400余名农村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马上就是党的生日了,上党课之前和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唤起每一个党员‘最初的记忆’,我们要不忘初心,铭记党旗下神圣庄严的宣誓。”党课主讲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占建芳围绕始终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共产党员要怎么干、共产党是个什么样的党三个方面讲党课。

  接地气的话语让党课有了浓浓的乡土味,将党的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传到了田间地头。“在村口与这么多党员一起听党课还是第一次,内容很生动,我们这些庄稼汉都听得明白。”83岁的老党员刘长城告诉记者,村里60岁以上的老党员占比近50%,存在开会难、活动难、学习难的情况。

  “有的老党员因身体原因不便到乡里、县城听党课或参加活动,但一颗红心仍旧向着党,渴望听到党组织的声音,怎么办?”枫港乡党委书记阮彩彪说,在庆祝“七一”活动中,我们把全乡的党员聚在一起,送党课到村口,从现场情况看很受欢迎。

  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枫港乡创新举措,让学习“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同时,从乡镇干部、优秀村干部、教师、德才兼备的老党员中选聘乡村讲师,提高党课的质量。对行动不便、不能出村的党员,把教学点搬到一线、把课堂放到党员身边,让这些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听课。(吕玉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