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允许部分外国人入境

2020年06月30日09: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曼谷6月29日电 (任芊)泰国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塔维辛29日表示,7月1日起,泰国将允许部分外国人入境,其中包括来自日本、新加坡、韩国、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商务人士及专业技术人员。

  塔维辛当天在发布会上说,7月1日起,泰国将允许部分外国人入境。其中包括持工作许可的外国人的配偶和子女、配偶为泰国人的外国人、拥有永久居留权的外国人、外国留学生及其父母以及前往泰国接受医疗服务的外国人,上述人员均要接受14天隔离。

  另一类允许入境的外国人群体为,来自和泰国政府签有特殊双边协议国家或地区的商务人士和专业技术人员,且每天不超过200人。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日本、新加坡、韩国、中国内地及中国香港。上述人员如果入境时间达到或超过14天,则要先隔离14天;如果入境时间短于14天,则不用进行隔离,但要进行核酸检测,且在泰国境内不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泰国自3月26日进入紧急状态后,除外交官、国际运输业者和持工作许可的外国人之外,其他外国人被禁止入境泰国。截至29日,泰国已经连续35天未出现本土感染病例。

(责编:罗娜、毛思远)